close

  12月7日,江北五里店,詹姆士教學員跳阿根廷探戈。
  重慶晨報見習記者 雷鍵 攝
  重慶晨報 記者 歐陽玉姝 報道
  “中文有個說法:安居樂業。我白天上班,晚上教重慶人跳基本探戈步。重慶的朋友都可以過來學習。希望有一天可以在重慶舉辦一場熱辣辣的舞會。”來自美國波士頓的詹姆士(James Wemyss),在他的朋友圈發出重慶“幸福宣言”。
  今年4月份,35歲的詹姆士來渝生活,因為找不到人跳阿根廷探戈,上月起,他加入一家民間舞蹈團體,利用業餘時間教重慶人跳阿根廷探戈。
  詹姆士說,白天上班、晚上推廣喜愛的阿根廷探戈,這就是他心裡的“安居樂業”。
  第一次來重慶就愛上了這裡
  “看好了,男生在女生側邊停住,右腳畫一個圓!”上周五晚,花苑酒店負一樓活動室里很熱鬧,10多個年輕男女正跟著詹姆士學習跳阿根廷探戈。
  10個女生、5個男生,男女比例不對稱,詹姆士做完演示,還要分別教授,不到10分鐘,他的額頭已經冒出了汗水。
  “來,來,再來一次……”抑揚頓挫的音樂再次響起,詹姆士邊做慢動作展示,邊用中文講解動作。“最難的是語言,有的東西我不會用中文表達。”詹姆士說。
  詹姆士和重慶的緣分要從2009年說起。“那是第一次來重慶,出差,獃了4天,當時就愛上了重慶,重慶像極了老香港,但骨子裡很中國。”詹姆士說。
  那次,詹姆士在重慶初次嘗試了麻辣滋味,“第一口不適應,但回到上海,去川菜館的頻率明顯多了,現在,我是麻辣狂人。”
  今年4月份,詹姆士被公司從上海調來重慶工作,“我跟重慶有緣,欣然接受了調動。”
  找不到人跳探戈,他動手教
  詹姆士很快就融入了重慶。“現在,我95%的朋友是重慶人,5%是外國人。”入鄉隨俗,詹姆士還開了中文微博和微信,記錄他在重慶生活的點點滴滴。
  工作時間,他是外資公司高管。空餘時間,他去重慶郊外騎自行車,到各處尋訪人文景觀,探索這座城市。
  “其他方面都很好,但找不到地方跳阿根廷探戈,有點苦惱。”詹姆士說,他在上海工作時,每個月都有一次阿根廷探戈舞會,氣氛很好,很好玩。可來了重慶後,他卻找不到跳阿根廷探戈的組織。“在一次朋友聚會上,我認識了一個民間舞蹈團體發起人,她邀請我教阿根廷探戈,我答應了。”
  從8月開始,每周三、周五晚上兩個小時,是詹姆士的教學時間,“不是靠這個賺錢的,只收學員一點成本費”。“有老外教阿根廷探戈”的消息不脛而走,他的學員也從三四個增加到了十幾個。
  想將快樂傳遞給更多重慶人
  雖然只是業餘時間,但詹姆士的認真是出了名的。“每次上課,他都提前在群里告知內容,上課時會照顧到每個人,課後還會把當天課上教的步法的基本要領發到群里,都是用中文。”學員霞霞跟著詹姆士學了兩個月,如今已經能跳上幾首曲子了。
  跟著詹姆士學阿根廷探戈的都是年輕人,以白領為主,大多都有留學背景。
  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,下課時,詹姆士早已汗如雨下。“我們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男生太少了,如果有女士想參加,必須要求她帶著男生一起加入才行。”詹姆士調皮地吐吐舌頭。
  “來,再跳一曲,放鬆時間到了。”詹姆士笑著拉起學員,很快投入到了舞曲里。他緊閉雙眼,跟著音樂時而轉身、時而滑步,享受著舞曲帶來的快樂。
  “跳阿根廷探戈很快樂,我想把這種快樂傳給更多的重慶人。”詹姆士說,他希望重慶越來越國際化,能辦熱辣辣的探戈舞會。  (原標題:美國小伙白天做高管,晚上教探戈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gpgitxs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